您的位置:冠县信息港 » 冠县新闻 » 正文

冠县一美容美发店关门“跑路” 坑了150多名“合伙人”

信息来源:齐鲁网     时间:2016/12/26 15:45:00     阅览:257人次
齐鲁网12月26日讯 现在美容美发店非常多,很多店面都通过销售储值会员卡的形式,搞优惠活动。一般的情况,可以打个八折、九折。最近,有聊城冠县的市民反映,他们这里有家美容美发店,优惠力度很大。最诱人的是,还可以入股,获得分红。

  “自己可以去美容,自己也可以去理发,享受这方面的优惠待遇,然后自己可以享受分红,觉着这个事情比较不错的。”聊城冠县市民许女士告诉《生活帮》记者,这家店名字叫“冠县众诚美容美发服务中心”,位于冠县清泉建设路上。今年的6月份,她经朋友的介绍,入股了这家美容美发服务中心。

 

许女士与冠县众诚美容美发店签订的股份合作协议 视频截图

  按照双方签订的股份合作协议书,许女士出资两千元,占服务中心股份份额一个股份。每个季度获得分红一次。另外,她每年可以享受48次免费SPA面部水疗。入股之后,许女士盼望着早日能领到分红,但是到了时间,分红的事儿却一直没有着落。同样入了股的赵先生也遇到了这种情况。

  聊城冠县市民赵树方表示:“我十一月中旬来理发,一看门关了。一打听人找不着了,他们说学习去了,这段时间人就跑了。”

  店面关了门  分红没了着落

  记者在现场看到,虽然店面前还挂着宣传的横幅,但是大门紧闭。前来讨说法的市民拨打了负责人陈某的电话,但是没能打通。

  赵先生介绍:“有150多个人吧,最少的投入了两千,多的投入一万块钱吧。”

  这家店是暂时歇业,还是像市民说的那样关门跑路了呢?在许女士的联系下,记者见到了一位曾经在这里工作过的员工田海娟,她告诉记者:“她等于欠了我两个月的工资,8月的和9月的,然后我还入了一个股份。”

  田女士说,她曾经在这家美容美发店工作过,自己也花两千元入了一个股,在今年10月份辞职之后,她的分红和本金也没有要回来。

  门店关门 投的钱找谁要?

  由于一直联系不上门店负责人,入股的市民心里都很着急。姚女士当初也入了一个股,她就希望能按照当时签的协议,退回相应的本钱。

  聊城冠县市民姚景霞表示:“按协议上说的,两年之内如果感觉不好的话,可以退股,50%的退。”

  姚女士说,在他们的微信群里,门店的负责人陈某曾经告诉他们,现在出现了资金链断裂。另外,当初入股的许女士还提供了陈某半夜搬走店里物品的监控视频。

  那么,这家门店的运营状况到底如何呢?记者来到了聊城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。聊城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工作人员介绍:“店面发生转让,12月9号就注销了,这个月份刚注销的。”

 

工商注册显示  已经注销停业

  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显示,这家美容美发服务中心的设立方式为个体工商户。经营范围包括:美容、美体、理发服务,化妆品批发兼零售。成立日期为2015年7月10日,注销、停业时间为2016年12月9日。

  聊城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工作人员表示:“我感觉她涉嫌欺诈,涉及到诈骗这一块,人找不到了,要及时到经侦大队报案。”

  随后,记者与入股的市民代表来到了当地公安部门反映情况。聊城冠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表示:“如果说她正常的经营的话,按期履行合同的话,一点错没有,是吧。但是,她不按合同执行。利用这个事做个广告,吸收了钱,走了,她就是这个性质的。”

  对于反映的情况能否达到立案标准,民警表示还需要做进一步的调查。“经过这个材料,还有你叙述的这个事情。看看构成了不,如果构成了归公安管,就给你受理了。要是不受理,你就到法院走民事诉讼。”

  记者看到在当事人提供的股份合作协议书中,都写着合伙人字样。那么,正规的合伙企业应该是什么形式呢?为此,记者咨询了山东豪才律师事务所主任周长鹏,“这个美容美发店,如果吸收合伙人。应当严格按照合伙人企业法的规定,修改章程。并且召开有关合伙人的会议,然后按照合伙人章程的内容,来吸收合伙人,并且相应的分红。”

  律师介绍,按照目前的情况,这家美容美发店表面上是合伙,但实际上并没有按照合伙企业的规范运行。“通过合伙的股份的形式,掩盖了一个非法目的。实际上涉嫌了非法集资,或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。建议消费者尽快到公部门报案。”

  编后:不管是店门运营出现了什么情况,都希望负责人能出面跟这些入股的市民做个交代。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,及时采取措施,尽量减少损失。

[责任编辑:杨凡、王慧]





想爆料?请登录《阳光连线》( http://minsheng.iqilu.com/)、拨打新闻热线0635-8516691,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(@齐鲁网)提供新闻线索。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-8516691,诚邀合作伙伴。

相关文章

网友评论

评论加载中...
赞助商推广链接
发布信息 - 用户注册 - 在线投稿 - 广告投放 - 留言反馈
Copyright ©  guanxian.or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